close

 

Henna 介紹  

【Henna 是什麼?】

 

Henna是什麼?

 

Henna(指甲花)又名散沫花(學名:Lawsonia inermis Linn),它含有一種紅橙色的染料分子,稱為指甲花醌(Lawsone),常被用來做為皮膚、頭髮、指甲、皮革、絲綢與羊毛的染料使用。指甲花的葉子、果實及種子都含有指甲花醌,其中又以葉子的含量較高,而葉柄含量最高。一般會採用生長在樹頂吸收陽光最充足的葉子,作為手繪的顏料。

 

運用指甲花為顏料,在肌膚上作畫的型態,稱為Mehndi(曼蒂),相傳源自於埃及,西元四世紀時傳入印度,至12世紀成為印度文化。在印度社會,Henna手繪佔有極重要的地位,是婚禮不可或缺的祝福儀式。

 

新娘在結婚時,必須由手繪師在手、腳皮膚上繪製美麗細緻、華麗且繁複的圖騰作為裝飾,是象徵著吉祥、好運與祝福,也象徵著眾人與眾神的祝福,賜福新娘日後展開美好的幸福新生。

 

隨著時代的變遷,Henna彩繪不再只是印度嫁娶時的祝福之用,在西方它被稱為指甲花紋身彩繪(Henna Tattoo),它更普及為一種身體裝飾藝術與時尚潮流,彩繪人體的部位,不再只局限於手和腳,更擴展至身體每一個部位,圖騰亦不受限,經典圖騰搭配各種創新圖案,成為一種自由揮灑的創作。

 

〔轉角 i henna〕立即預約 Line 0920557001

arrow
arrow

    占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